联合早报

卡舒吉被杀事件 “沙特侵入贝索斯手机”


 新闻归类:国际视野 |  更新时间:2019-04-01 07:59

亲爱的读者,您访问的是转码页

导致无法正常阅读全部内容。

请点击以下访问正常页面:

点击进入原网页

或复制如下内容到浏览器打开:

·返回联合早报首页

亚马逊掌门人的安全顾问指责沙特是贝索斯手机泄密的幕后黑手。此前贝索斯旗下的《华盛顿邮报》大量报道专栏作家卡舒吉被杀事件。

亚马逊(Amazon)首席执行官杰夫•贝索斯(Jeff Bezos)的一名安全顾问指责沙特阿拉伯侵入他的手机,获取这位世界首富的私人信息。

贝索斯的安全负责人盖文•德贝克(Gavin de Becker)在Daily Beast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,沙特政府发起了一场针对贝索斯的行动。贝索斯旗下还拥有《华盛顿邮报》(Washington Post),此前该报大量报道专栏作家贾迈勒•卡舒吉(Jamal Khashoggi)被杀事件。

“我们的调查人员和多名专家以高度信心得出结论认为,沙特方面访问了贝索斯的手机,获取私人信息,”德贝克写道。

他表示已将相关证据转交给联邦官员,但没有说明具体是什么证据,也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他的说法。

德贝克表示,他在调查了《国民问询》(National Enquirer)以什么手段获得贝索斯和劳伦•桑切斯(Lauren Sanchez)之间被泄露的短信之后,得出了沙特官方参与的结论。桑切斯是与贝索斯发生婚外情的女性。

今年2月,贝索斯指责《国民问询》这份小报的母公司美国媒体公司(AMI)“敲诈勒索”。他说,该小报威胁要发布私密照片以及他和桑切斯之间的短信——除非他叫停德贝克的调查,并发表声明称AMI的报道不具有政治动机。

德贝克在上周六发表的文章中表示,AMI曾要求他公开声明“我的调查结果是他们‘在其新闻采集过程中未曾依赖任何形式的电子窃听或黑客入侵'。”

德贝克声称,这家出版商还要求他表示,这则报道没有“以任何方式受外部势力——无论是政治还是其他势力——煽动、指示或影响”。

然而他表示,“尚不清楚AMI在多大程度上了解”沙特政府被指访问贝索斯手机的细节。

德贝克声称,沙特政府“自去年10月以来处心积虑地伤害杰夫•贝索斯”,就因为《华盛顿邮报》“坚持不懈地报道”沙特王国的批评者贾迈勒•卡舒吉遇害事件。

沙特驻美国大使馆、AMI和亚马逊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。

译者/何黎

    热点关注新闻

    延伸阅读推荐

    本站联系方式:[email protected]
    Copyright© 2016-2019
    联合早报中文网手机端服务